close

西🇧🇷 - 通常被聯想為犯罪天堂,落後國家。

undefined

在當地機場也需要提高警覺,一眨眼,你的行李可能就消失無蹤;連著名景點里約也充滿著扒手,所以觀光客會把背包放在身前,在當地也很忌諱在路上使用手機,因為不知何時手機就會被劫走,人是無法體會那種隨時隨地繃緊神經的感受。

能到西當交換學生,因為父親是扶輪社員,才有此機會能出國學習。2014/08/03我離開了家鄉,隻身來到距離台灣飛行時間36小時的西,經歷無數次的轉機,終於抵達聖保羅國際機場,但我所住的地方,需要搭乘國內班機才能抵達,一路上因為語言不通,甚至連一杯水都不敢喝,怕需要支付額外費用。到達後,接待家庭特別為我準備了橫條來迎接我,看到橫條上的國旗是中華民國,非常的感動;西見面禮儀是臉貼臉碰左右各一次,並發出親吻的聲音,對每個人都必須如此,並擁抱。

↑這是我第一個接待家庭

↑這是第二個接待家庭

↑我的高中同學們,當天剛好有活動,要穿上各國的服飾

Cruzeiro旗下擁有足球隊排球隊,是代表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美景市的球隊,也是我的接待家庭最喜歡的一支球隊,他們便帶我觀看了足球賽與排球賽。

足球賽

↑位於美景市的米內羅體育場,是該州最大的體育場,也是巴西全國第2大的體育場

排球賽

↑與排球選手拍照

第一個接待家庭讓我在西學習跳舞,Bolero,是慢板的拉丁舞,在舞蹈教室學習一個月後,就參與了成果發表,表演了一支舞。

↑我的舞蹈老師與同學們

↑我是最右邊的

交換學生最期待的是東北大旅行,與其他國家的交換學生一起生活一個多月,這趟旅行全程搭乘遊覽車,從東南向東北出發,在開到東南邊的「里約熱內盧,也就是著名的耶穌像。

↑龐大的耶穌像

↑科帕卡瓦納是里約熱內盧南區的一個街區,該區以4公里長的海灘著稱,這是全世界最著名的海灘之一

↑著名的森巴服飾,既華麗又典雅

↑在里約市集偶然看到與我相似度高達99.99%的畫像

位於里約市中心,有一座馬拉卡納體育場,是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的比賽場地,可容納8萬名觀眾。

↑當天很榮幸能參觀選手預備區

↑2014年世足吉祥物Fulecon犰狳(ㄑㄧㄡˊㄩˊ)

↑巴西隊早期的制服

↑具有歷史的球網與足球

↑2013年國際足總洲際國家盃冠軍巴西隊與亞軍西班牙隊的制服

↑足球場內的採訪室

另外一趟令我期待的旅行是亞馬遜之旅,長達將近一個月的旅程,從原本亞馬遜市區到海上生活,無不令我興奮,體驗住在船上的生活,深入亞馬遜雨林內的原住民部落,與當地居民共舞,學習如何在雨林中造避難所,與認識雨林中可食的果實,在那裏還可以釣食人魚,但當天天氣不好,沒有成果。

↑此艘大船為我們在亞馬遜裡的住所

↑船上風景

↑船上的吊床,每晚都睡在這

↑船長

DAY1 前進原住民部落

↑深入亞馬遜雨林,必須乘坐小船,此艘船上寫有巴西的葡萄牙文

↑可愛的樹懶,似乎在對鏡頭微笑

↑教導如何生火與取水

↑巴西堅果又名巴西粟

↑Açaí,巴西莓,是一種原產於巴西亞馬遜地區的棕梠科植物

↑這是椰子蟲,可當保命劑食用,吃起來像是椰子果肉的味道

↑雨林裡需要涉水走路

↑原住民部落

 

DAY2 參觀島上小鎮&釣食人魚

↑天剛亮時美麗的天空

↑鎮上色彩鮮豔的房子

↑觀看足球賽的交換學生們

↑與當地孩童遊玩

↑大蟒蛇與掌鏡的樹懶

↑釣食人魚中,結果下大雨沒收穫

↑小鱷魚

DAY3 粉紅海豚

第三個旅行是「伊瓜蘇瀑布」,位於巴西,巴拉圭,阿根廷的交界處。伊瓜蘇瀑布實為一組瀑布群,由275股大小瀑布或急流組成,總寬度4公里,比尼亞加拉瀑布寬4倍,落差由平均60公尺至最高82公尺。年均流量1,750立方公尺/秒,雨季時瀑布最大流量為12,750立方公尺/秒,這時大小飛瀑也匯合成一個馬蹄形大瀑布伊瓜蘇瀑布東非維多利亞瀑布美加尼亞加拉瀑布是世界三大瀑布現時成為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一部分

↑壯麗的瀑布

↑伊瓜蘇鳥園的藍色鸚鵡,單手拿著非常重

 

西雖然治安不好,但我明確感受到了西人樂觀開朗的天性。俗話說有壞人,也會有好人。在這一年來,很幸運的我認識的都是對我好的人,不論是接待家庭還是同學亦或是交換學生夥伴們,都在交換的這一年中給我很多幫助,不會嫌棄我葡萄牙語說的不流利,反而很有耐心的教導我,第一接待家庭甚至讓我去學舞,請家教教我葡萄牙語,帶我去別的城市遊玩,真的很開心能參與交換計畫。

這一年不只是學習語言,也學習了別國的文化,做事方法,當初內向的我,經過一年的洗禮,也逐漸被西人樂觀的天性所渲染,變得不怕生,也變得更成熟,做事前也會想得很多,不會無頭無尾的去做;推薦大家可以去一趟西,體驗跟完全不一樣的文化風情。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讚,留言,分享,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Dabb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